MemoryGsm

原来都一样

临近黄昏 各家炊烟袅袅 知青刘在匆忙的泥路上碰见了同是分配到下流堤的知青李巧儿 李巧儿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 大大的眼睛 两个不深不浅的小酒窝挂在她那鹅蛋脸上 让人觉得她的笑就像天使一般 不管那笑是恶意还是善意 看着李巧儿手拿那么多菜
知青刘说“你这是要请我吃饭啊 搞那么隆重”
李巧儿“就一斤斤青菜和一条鱼,你要是不嫌弃,今晚到我家吃饭吧,好感谢你平时对我的照顾”
这李巧儿是村上出了名得好人 家境殷实 早早的经家人介绍嫁给了一个“富二代” 羡慕的人说这都是好人有好报的结果
所谓的好人🈶好报大家的一致说法是 她不图名利 不争不抢 就连每年队上下发的额外粮票她也不争 平时还是大家的知心好友 总是仔细的聆听大家对生活的抱怨 可是 如果她家境不那么好 嫁的也不那么好 如果也像我们一样天天吃不饱 我倒是想问她会不会争呢 这大家评论又会是怎样
这知青刘也没有多想 想着平日她确实帮了很多忙 再加上平日关系也不错 想着推了别人的盛情反倒是自己的过 就应着 好 我换件衣服就来

知青刘回家换了衣服 想着做饭也要一会儿时间 况且平日话少 去早了没话讲反而不自在 就在家坐了二十多分钟 这时隔壁的刘妈子传来信儿说
“李巧儿说差不多该吃了”
他心想 那我就慢慢走过去吧 十多分钟走过去应该合适了吧
一路上 知青刘都在做着激烈的心理挣扎 唉 都怪自己 那么脸皮厚允了别人 待会儿去怎么开场才能不那么尴尬并且显得自己是盛情难却呢
要怎么做才能显得不那么紧张 想想都开始怨恨自己瞎开什么玩笑 本来帮人就不是为了别人的回请 这倒好 不要叫别人误会了
不知不觉走到了李巧儿家
一推门进去
桌上尽是空盘
“我打电话托人叫你,那么久以为你不来了,我们刚吃过,我再去给你做点儿”
知青刘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满脸通红 退场时险些一跤 好在稳住了脚跟 到了谢 说了几句昧良心的话快快的跑了 幸好没有留住的意思
要不然 这戏是要怎么演下去
原来那只是客套 只是你一人太入戏 太把自己当根草 忘了分寸

评论

热度(2)